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心灵与健康共舞,美食与心情相伴”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06 】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在生活中,美食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一次次感动,人生的喜怒哀乐,恰如菜肴中的苦辣酸甜。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开阔学生的视野,体味中华美食的丰富多彩;同时也为了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于4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顺利举办“心灵与健康共舞,美食与心情相伴”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活动运营初期,心理辅导站通过集体会议的方式确定活动思路为“以照片记录美食”,采取线上报名和线下作品收集的方式,并商议了活动具体细节。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参与的同学制作美食并拍照,并附上美食的历史来源或制作过程,并由心理委员汇总各班作品于5月3号交到心理辅导站。活动作品通过筛选、投票等方式,最后评选出《寿司》、《烧烤》、《煲仔饭》等十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色、香、味俱全,不仅能体出全国各地饮食文化特色,还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保持身体健康和营养均衡百利而无一害,同学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亲手制作美食带来的快乐,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缓解了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活动后期心理辅导站对优秀作品进行了线上展示。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位心理委员和心理辅导站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华美食的传统文化,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更彰显了粮院同学的凝聚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放松了心情,也促进了大家培养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敞开心扉,积极乐观的面对一切困难,融入到工大大家庭。

(撰稿人:王桂英 李鹏飞 潘璐垚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