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阳光心理,同心抗疫”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1 】

20225月初,疫情又突袭,我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的学习转为线上,为共同筑牢在校学生的心理防线,做好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缓解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学生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粮油食品学院开展了“阳光心理,同心抗疫”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一)“心灵与健康共舞,美食与心情相伴”——照片收集活动

2022427日至55日,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体味中华美食的丰富多彩,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灵与健康共舞,美食与心情相伴”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同学们亲手制作美食并拍照,并附上了美食的历史来源或制作过程,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深了大家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也通过放松心情舒缓了各种心理压力。

(二)“书就未尽之意,执笔续写芳华”——故事续写活动

202256日至515日,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书就未尽之意,执笔续写芳华”心理故事续写活动。部门通过调查了解到我院学生普遍因为学业问题、疫情封校等原因而产生困扰,因此活动采用此种情景作为开头,让参与者代入到故事中,并续写出积极向上的处理方法。活动不仅可以展现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也能够引发同学们内心深处情感共鸣,激发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思考和对未来的规划。

(三)“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表白自己活动

2022515日晚,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在西操场举办“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表白自己主题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同学们在展板处写下对自己想说的话以及对未来的期望。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自己有更深的了解,学会生活,学会爱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并鼓励自己,做一个积极乐观、自信豁达的人。

(四)“放飞美丽心情,展现魅力自我”——素质拓展活动

2022517日下午,为培训心理辅导站干事的专业素质,增强心理辅导站干事的能力,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特与新闻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共同举办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干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活动举办地点,由心理健康协会带领大家进行各个游戏,两个学院的成员积极参与,大家在简单“破冰”游戏后,相互逐渐熟悉,并且不断地互帮互助,完成了“礼让通行”、“齐心协力”、“梅花桩”、“螃蟹大战”、“诺亚方舟”等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素质的小游戏,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并合影拍照记录下了无数美好的瞬间。

通过心理健康月系统活动的顺利开展,相信同学们都能理解疫情期间师生同心抗疫,大家才能在这安全稳定的环境下生活学习,从而更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从而更坚定地面对未来的困难与挫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不懈奋斗,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

(撰稿人:王桂英 潘璐垚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