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试用“FSTA®—食品科技数据库”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5-25 】

图书馆现开通试用“FSTA—食品科技数据库”,以丰富我校的电子资源,欢迎广大师生,特别是粮油食品相关专业的师生们试用,并反馈您的意见。


“FSTA®—食品科技数据库”由英国IFIS出版公司出品,是国际公认的食品科学和技术文献的首要数据库,其独有的FSTA®主题词表(FSTA® Thesaurus)含有13300多条全行业的专业术语,它对食品行业、人类营养与健康科学之覆盖,堪称世界之最。FSTA®专为满足迅速而有效地访问食品和人类营养健康科学领域内的专业信息资源的需求而设计。其收录内容广泛,涉及食品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微生物、毒理学、纳米技术、食品安全、转基因技术、公共卫生、食品添加剂、营养学、饮料、食品加工存储包装以及宠物食品等所有与人类营养、健康相关的各个专题。该数据库现已收录超过150万条记录,每周新增约1700条记录,覆盖1969至今50多年的相关文献资料,收录了全世界66个国家出版的、以37种语言发表的与食品、饮料及营养科学和技术相关的原始文献的英文文摘及公开获取型期刊全文。在2020年度FSTA® 所收录的资源中,目前有超过42%的条目可以直接获得全文。


FSTA®收录的文献类型涵盖学术期刊发表的学术文章(5475种期刊,其中1275种为现刊)和研究论文、包含56种类型的国际专利信息(含欧洲专利、PCT国际专利、北美专利及日本专利等)、食品、营养专业综述、行业标准(来自75个国家的4万4千多种食品相关行业标准)、涉及食品专业的图书和图书章节、专业学术报告、3万多种专业会议录、3千多篇专业博硕士论文等重要信息。FSTA®现已被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及科研机构所采用。该数据库2020年新增记录达到了创纪录的10万条。FSTA®对其所收录的每一条记录都提供DOI链接,用户可凭借DOI直接链接全文或有偿/无偿索取全文。


开通范围:校园网内用户

登录方法:IP自动登录

登录地址webofscience.com 可通过主流浏览器(如新版IE、火狐浏览器、谷歌Chrome浏览器等)进行访问。

试用时间:2021年5月20日—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

欢迎广大学生和教师积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