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02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党史效果,1030日,粮油食品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洛阳仓窖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传承粮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带队前往。

在洛阳仓窖博物馆,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回洛仓遗址和含嘉仓遗址,回洛仓始建于隋炀帝大业年间,是隋炀帝在洛阳设置的“国家粮仓”,整个回洛仓城约有700座仓窖,每个仓窖可储存约50万斤粮食,整个仓城可以储粮约3.5亿斤。含嘉仓始建于隋大业元年,自唐代始作为粮仓,沿用至宋代。含嘉仓的规模有粮窖400座以上,每座粮窖储约50万斤粮食,可以储粮约2.5亿斤。含嘉仓160号仓窖位于隋唐洛阳城皇城内,于1972年发掘清理,窖内堆积着大半窖的炭化谷物,是含嘉仓迄今发现的最完整、储量最大的仓窖遗存。在粮仓的选址、仓城的规模与布局、仓窖的建筑方式和防潮技术等方面,都体现了古代人民为了安全储粮的伟大智慧。大家结合本专业的内容,现场讨论和交流,佩服古人聪明才智的同时,也激发着大家发奋工作,在技术、工艺、设备上多创新,为实现多储粮、储好粮而努力。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引导,了解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历史,追忆抗战历史,倾听先辈故事,感悟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段段生动的革命故事,体现了“洛八办”在抗战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让每名党员都感受这个“抗战前哨、红色枢纽”里共产党人为挽救民族危亡而奋战的身影,以及中华民族对伟大复兴的殷切渴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入脑入心,学习与实践两结合,思想与工作双促进,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大家表示,要传承粮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要把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