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教学大奖赛参赛教师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04-13 】

粮油食品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以学校“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为契机,2022年4月12日上午在金谷厅召开了教学大奖赛教师培训会。会议由王远辉老师担任主讲,11名参赛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远辉老师全面解析了学校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的重要意义、参赛要求、赛程安排、决赛内容和奖项设置。王老师从教学大纲、课程执行大纲、3个章节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等方面为参赛教师做了细致地讲解。同时,重点强调了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现场说课与模拟授课的时间比例,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有良好的师生互动环节,熟练使用智慧教室、教学模型、挂图等。王远辉老师针对参会老师的诸多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极大提高了参赛教师的信心。

(撰稿人:鹿莉莉;审核人:孙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