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4-13 】

4月12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于8号楼8527学术报告厅举办“藏粮于技打造大国粮仓,特色发展保障粮食安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粮油食品学院粮油储藏系教工党支部张咚咚老师主讲,团委负责人贾芳晴以及部分储藏系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张咚咚分别从“我国粮食产量高”、“我国粮食储备多、“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乌克兰危机给粮价上涨有什么关系”等多个方面列举了藏粮技术对粮食安全的保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意识,积极发挥主动性和自觉性,争当粮食安全知识的传播者、粮食安全的守护者。同时,他对到场同学提出希望,告诫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打造大国粮仓特色发展保障粮食安全;鼓励同学们始终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提高粮食储藏技术水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打造大国粮仓。

嘉芳晴主持讲座时希望粮油储藏专业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正确认识储藏专业的重要意义,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为国家的粮食储备以及粮食加工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粮油储藏系学生的粮食安全意识,丰富了学院国家安全教育的形式,同时坚定了粮院学子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人:郑玉奇 贾芳晴 审稿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