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教工支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18 】

为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116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教工各支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在8434开展了“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的专题学习活动,何雅蔷老师传达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食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今年,又适逢我校特色与优势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创建行动计划,大家结合党代会精神和我校双一流的创建,认为作为党要员勇于担当,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机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油脂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维厅(8332)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首先通过观看反映秦岭别墅事件的央视反腐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气》,继而一起学习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相关文件,并在河南工业大学“工大清风”APP填写相关问卷调查。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的开展与推进,大家在思想上更加牢固树立了“两个维护”的意识,并且对于河南省未来的发展规划与相关配套政策有了详实的了解与把握。

行政党支部在8号楼捷赛厅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李斌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支部组织委员赵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中的纪律》教育片。警醒党员同志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还学习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下一步,粮油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意识,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撰稿人:王岸娜,王东营,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